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日期:2022-12-1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12月13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新的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组织交上一份不感染、少感染、不停产、保健康的满意答卷。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公司纪委书记刘衍胜、公司副总工程师于颖出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的形式召开。

李建国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新的十条优化防控措施体现了“走小步、不停步”和高效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增强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作为人员密集的大型煤矿企业,决不能存在放松和麻痹大意思想,要有超前的思想和应急处置准备,必要时可在确保正常生产情况下实行弹性办公,主动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要继续落实好“三看两查”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门、看住人、管好重点场所,做好通风与消杀工作,排查好职工及家属流动情况,非必要坚决停止或延缓聚集性活动,开展好自检自查,决不能因新一轮疫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工作。

李建国强调,要继续落实外出审批和抵返报备制度。要引导抵返职工和家属、大学生尽量选择错峰返回,途中正确、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降低感染几率,更好地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职工个人防范意识。各单位要教育职工和家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力争不受感染;提倡职工“两点一线”上下班,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醒职工和家属做到“三不聚”,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出门购物要规范戴好口罩,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李建国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集团公司和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肃工作纪律,公司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

刘衍胜传达了《中共龙煤七台河公司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肃当前疫情防控战时纪律的通知》要求。

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公司近期在岗职工管控情况。

销售公司运输部、热电厂、煤气厂、新选厂、胜利矿、新铁矿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四个督导组、十个包保组和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及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基层部分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摄影:孙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