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先进典型

【劳模标兵】一举一动做表率 一心一意添光彩——记公司劳模标兵、新选厂机加车间副主任姜殿举

日期:2023-02-0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他抓实车间生产组织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推行计件工分制,确保职工多劳多得,不断调动职工参与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他坚持抓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开展车间隐患排查,强化隐患闭合治理。他不断完善车间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用制度和流程规范职工的生产操作行为;他坚持抓实产品研发工作,不断提升车间发展竞争力,带领车间职工研发设计了洗矸再选工艺,填补了集团公司矸石再选空白。目前,洗矸再选工艺在集团公司十余家选煤厂推广应用,为各选煤厂提高精煤产率、综合利用煤矸石增收创效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他就是公司劳模标兵、新选厂机加车间副主任姜殿举。

姜殿举自2012年任新选厂机加车间副主任以来,始终坚持身体力行,沉下心、扎下根,一举一动做表率、一心一意添光彩,用克难攻坚、敬业奉献、担当有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进机加车间健康有序发展,姜殿举坚持抓实学习教育,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他坚持抓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排查风险点,强化隐患闭合整改,用制度和流程规范职工行为,确保了安全生产。

姜殿举协助车间主任科学谋划车间生产工作,坚持推行计件工分制,确保职工多劳多得。2022年以来,新选厂机加车间超额完成制作旋流器、加工弧形筛面等多项重大生产任务。为了解决选煤厂矸石再选系统在实际生产运行中多次出现筛梁断丝的难题,他带领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应用矸石再选系统的选煤厂现场查原因、找对策,经过多次试验,先后调整了筛梁结构、修改了筛梁平面精度参数等,解决了筛梁断丝的难题,提高了车间的技术攻关能力,保证了矸石再选系统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姜殿举抓实产品研发工作,不断提升车间发展竞争力。他认真听取厂领导和车间主任建议,带领车间职工积极挖掘洗矸再利用新的效益增长点,研发设计洗矸再选工艺后,开辟创收渠道,加工制造洗矸再选系统中的振动筛、弧形筛和刮板运输机等,为企业增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尝到科技甜头的姜殿举乘势而上,带领职工积极开展市场调研、了解用户需求,寻找提升设备效率的方式方法,自主完成了多种型号的旋流器、分级筛、直线筛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工作。目前,机加车间已有十余种自主设计产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为车间开发了市场、实现了增收创效。

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时光飞逝,姜殿举用自己的方式生动诠释了何为“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多次荣获公司和新选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那厚厚一摞鲜红的证书讲述着姜殿举的故事,展示出他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奋斗业绩。

姜殿举说:“劳模荣誉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要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实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职工为企业增效,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的征程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