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二版

夫妻同心打造爱的港湾——记胜利矿施化东和曲红梅家庭

日期:2023-05-18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家是温馨的港湾,累了可以休息再起航。”这是胜利矿施化东和曲红梅家庭对幸福家庭的共同认识。自施化东和曲红梅组成幸福家庭以来,夫妻二人互敬互爱、比翼齐飞、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同心打造爱的港湾,描绘出了一幅幸福美满、温馨和睦的家庭画卷。

施化东是胜利矿新立新区蹬钩工,曲红梅是胜利矿新立新区绞车工,他们组成了矿区最普通的家庭,但在这普通的背后,却蕴藏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施化东爱岗敬业,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井下蹬钩工属于煤矿辅助岗位,虽然工资不高,但责任很大。尤其是蹬钩工要和主提升司机密切配合,担负着全采区采掘生产工作面的车皮调度工作,责任心不强很难胜任。

施化东干工作特别有责任心。装满煤炭的车皮最怕脱轨掉道,处理起来不但麻烦,还影响生产。有一次,上零点班的施化东在提货过程中,一排装满煤炭的车皮在岔尖处脱轨掉道,导致连续翻倒三车煤炭。此时正是煤炭提运的高峰期,施化东迅速拿起铁锹快速装货,只想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车皮提运。待结束战斗、车皮恢复正常运转时,他已大汗淋漓、几近虚脱,但仍没有喊苦叫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矿工精神。

家是一份以爱为名的责任,家是以情为怀的港湾。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施化东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孝顺老人、关爱妻子,努力培养孩子勤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德,尽到了做子女、丈夫和父亲的职责,使整个家庭和谐美满、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