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王戈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 保证生产规模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23-05-2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5月1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生产接续,合理优化系统和采掘布局,超前做好采掘生产准备工作,保证矿井生产规模,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戈检查了新铁矿井下三采区760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地质构造、顶板管理、皮带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当班瓦检员关于7603掘进工作面瓦斯浓度、安全管理重点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培训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是避免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职工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摆正培训与管理的关系,使培训工作与管理紧密结合,促进安全生产。
王戈要求新铁矿加大职工安全培训力度,要为瓦检员配齐刻刀、便携式瓦检仪等专用工具,提高瓦检员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掘进工作面生产条件变化,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和安全管理重点,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坚决确保作业安全。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生产接续,认真研究规划已探明的煤层块段,合理优化系统和采掘布局,超前做好采掘生产准备工作,做到精采细采煤炭资源,保证矿井生产规模,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戈要求新铁矿各级干部进一步务实作风、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写实,详细了解职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发挥技术指导安全生产作用,针对采掘工作面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巷道煤尘管理,及时清理巷道内浮煤,确保巷道无浮煤;加强设备养护管理,认真清洗使用后的喷浆设备,防止设备管路堵塞;要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意识,重点加强皮带管理,认真做好皮带防护工作,防止皮带跑偏,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运输保障。(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