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3-08-24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刘爽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市长王婷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检察院蓝风帆未检展厅、市妇女儿童文化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和平台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进行审议发言,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未成年人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要夯实工作基础,推进未成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充实基层保护力量,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监督管理,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王婷表示,将认真梳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