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8-29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刘爽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副市长王婷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吉祥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四井、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滨尚雅居二期工程、北京市燃气集团七台河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进行审议发言,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情况给予肯定。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广泛开展“一法一例”普法宣传活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企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要适当加大对安全生产的物资、技术、人员投入力度,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要转变监管执法方式,认真履行部门行业监管职责,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

王婷表示,将认真梳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以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例”为抓手,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做到“防在前、想在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