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第三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韦青黄伟出席

日期:2023-08-29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杨崴

8月28日,市第三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青,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黄伟出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婷、军分区政治委员贾雪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定公布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韦青、黄伟共同为市第三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观看了少年军校乒乓球操、军体拳表演。

王婷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的实际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深化军地协作,聚力抓好国防教育进校园工作,把青少年培养成敢于梦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逐步打造更多更好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巩固拓展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成果。

贾雪峰勉励师生说,希望市第三小学珍惜荣誉、再创佳绩,提升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强军血脉,不断厚植青少年奉献国防的家国情怀;军地双方密切协作、增强合力,创新方法手段,拓展平台载体,充分体现特色,全力打造国防教育新品牌。

仪式前,参加活动领导参观了市第三小学国防教育展厅、观看了市第三小学国防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