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李兵参观新博会七台河参展企业展位时强调 用好新博会平台 展示七台河风采 以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30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詹俊驰

8月2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馆迎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到龙江展区参观我市参展企业展位时强调,要抓住难得机遇,借助新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最大限度推介我市优势产业和创新产品,主动对接专家、引入人才,积极寻找合作商机,全面提升七台河开放合作质量和水平,以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龙江展区创新赋能板块,李兵认真察看了黑龙江省东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展出的由废旧塑料、废旧橡胶、废旧玻璃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塑料颗粒、橡胶地砖等回收再利用产品,现场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新博会平台,宣传推介园区优势,围绕产业布局吸引企业入驻,努力在产业链延伸上取得新突破。在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龙江万锂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展位,李兵细致察看企业展出的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产业发展、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积极与域外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对照先进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李兵强调,要充分用好新博会重要平台,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开拓思路,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积势蓄能。要抓住本次博览会的难得机遇,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外界广泛知晓七台河的转型发展成果,吸引更多外商到七台河干事创业、投资兴业。要精心做好展陈展示,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升我市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要积极搭建信息交流、产业对接的机制和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工信局局长曹晓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