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开幕 王文力李兵出席相关活动

日期:2023-08-30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詹俊驰

8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启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工信局局长曹晓东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新博会以“合作共享新机遇、创新激发新动能”为主题,旨在顺应当前国际新材料产业变革和技术升级发展大势,汇聚全球新材料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为产业界共享后疫情时代新机遇搭建“产学研用政金介才”对接平台,促进新材料产业和技术更高水平的开放、更高层次的合作、更高维度的创新,为我国乃至全球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大会重点设置10大展区,场景化、实物化展示新材料领域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成果,着力打造可观、可感、可体验的专业化精品展区。其中,龙江展区总面积1134平方米,设计8个细分领域及1个创新赋能板块。在石墨材料板块中,我市企业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龙江万锂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展;在创新赋能板块中,我市企业北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及黑龙江省东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参展。展区内,我市50余种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中外宾客广泛关注。

据悉,本次博览会从29日到31日,举行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2场国际论坛和14场分论坛(会议),以及20多场产业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