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新兴矿工会:突出特色亮点 提升工作水平

日期:2023-08-31    来源:​ 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孙姗姗

新兴矿工会认真履行工会服务职能,充分发挥深入职工、贴近企业的优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水平,以高质量工作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兴矿工会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业务水平。他们认真落实矿区工会年度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加大工会系统内业检查力度,促进基层工会干部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为新兴矿通过国家煤矿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矿井验收打下基础。

新兴矿工会加强班组建设,重新制定“五型班组”奖励考核实施方案,扩大奖励和考核范围,把一线辅助单位班组纳入考核评比中,采取月评比、月表彰的工作方式,坚持职工需要什么奖励什么的原则,充分调动职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激发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坚持月初表彰、月末座谈的工作方式,不定期召开班长座谈会,征集合理化建议,建立问题反馈台账,及时点对点把问题整改情况反馈给职工,捋顺了职工的思想情绪,密切了干群关系;开展安全、出勤、高效班组奖励活动,在“五型班组”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制定月五型、季三星、年功勋班组奖励竞赛方案,激励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职工队伍战斗力。

新兴矿工会积极参与市总工会、公司工会举办的乒乓球、羽毛球和大合唱等文体活动,以多种文体活动为载体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素质,增强了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