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构建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12-0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 徐鹏九

近日,电力部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电力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检查,专门成立分管领导带队和安检科、保卫科、稽查科等部门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开展以消防设施、防火安全制度和火灾隐患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做到“五查五落实”,即查责任,落实消防责任制;查组织,落实消防员巡查力量;查隐患,落实整改期限和临时安全措施;查设施,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通道畅通;查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

电力部围绕安全生产实际,重点检查变电所、开关所、配电室、仓库、办公场所等重点防火部位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合理存放、是否存在火险隐患、是否达到防火规定要求、各办公和供电场所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保养是否及时有效、控制点位与消防报警设备信号是否畅通、报警是否及时准确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更换存在问题和故障的设备,确保消防系统设备运行正常,从根本上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