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选厂开展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

日期:2023-12-20    来源:​ 七煤矿业    作者:宋建英

近日,龙选厂开展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全厂60名职工积极参加现场演练,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处置火灾能力。

按照公司要求,龙选厂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和防范措施,组织演练小组成员、义务消防队员、参演人员认真学习演练实施方案,重点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方法、专业消防知识等,确保应急演练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厂职工浴池发生火灾,职工发现后立即报警并向厂调度室报告,厂迅速启动灭火疏散预案,出动义务消防队展开初起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在演练过程中,厂武保人员现场为职工讲解灭火器使用、避灾路线、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职工积极主动加入到疏散自救、互救演习中,有序并迅速撤离到室外的安全区域,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整个演练过程各应急小组和义务消防队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龙选厂通过开展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和紧急疏散要领,提高了处置火险火患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