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矿开展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23-12-20    来源:​ 七煤矿业    作者:贾晓丽

近日,龙湖矿开展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强化火灾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救援水平和矿井防灾抗灾能力。

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分为地面区域和井下生产区域两部分,接到现场总指挥下达的演练开始命令后,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综合保障组四个应急救援组和一个突发事件处置组闻令而动,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协同配合和组织被困人员按避灾路线疏散至安全地点,随后进行了现场灭火处置演练。参加演练各小组相互配合默契,在最短时间内消灭了险情,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危不乱。

龙湖矿通过开展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协同作战、快速响应、应急处置能力和矿井应急救援综合水平,同时也提高了职工的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科学逃生能力。

演练结束后,龙湖矿随即组织了自救器佩戴使用培训,参加演练的职工按照自救器使用方法依次进行操作,提高了职工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遇险人员紧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