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王戈深入公司所属煤矿检查工作时强调 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日期:2024-03-2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微信图片_20240322171942

3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公司所属煤矿检查工作时强调: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工作主线,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穿工作中,全面提高工作质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戈详细了解了公司所属煤矿长远发展规划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检查了井下主运石门巷道文明生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注重每个细节,不时地停下脚步仔细查看轨道铺设、顶板支护、管线吊挂等施工质量。途中,王戈对随行的工程技术人员说:“这节轨道水泥枕木间距过大、垫片安装不标准,容易造成轨道位移,要及时进行调整;要加强巷道支护,遇到特殊构造时要采取联合支护等方式,确保巷道顶板安全。”

王戈指出,井下安全运输的关键是铺设轨道质量和后期维护工作,要高度重视井下铺设轨道质量,严格对照标准,狠抓轨道铺设细节和环节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铺设轨道,轨道要高于水沟,防止轨道内出现积水现象,做到铺设一米、达标一米,为安全运输创造良好的条件。

王戈指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在矿井基础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了很大功夫,但在落实标准上还存在临时思想和短期行为。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坚持以夯基础、上标准、抓长远、促发展为主线,狠抓基础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安全根基。

王戈强调,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深入一线、务实作风、真抓实干,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巷道顶板遇到特殊构造时,不能一味追求施工速度,要认真分析地质构造和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杜绝二次返工现象;要超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上级检查验收,力争早日生产、早日见效。(摄影: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