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纪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3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04

3月22日,公司纪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公司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公司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提供坚强保障。公司纪委书记王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08

王会敏作了题为《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提供坚强保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公司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公司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2023年,在集团公司纪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重点,围绕“严整顿,深落实,强保障”三大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提升监督质效;保持全面从严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强化风气建设,涵养实干担当新风正气;一以贯之深化廉政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公司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清廉七煤”建设为主线,以保障公司打赢五大战役、实施“135”工程为重点,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大职工过上更好的日子、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是“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五项工作”。围绕一条主线即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不断加强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突出五项工作即突出精准监督,在深化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突出标本兼治,在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突出常态长效,在深化转作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突出严的基调,在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突出能力作风建设,在深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11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14

王会敏、公司纪委副书记李成发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17

李成发通报了公司2023年度纪委派驻纪检组目标量化考核情况,宣读了《公司纪委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纪检监察组织、优秀纪检监察工作者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21

公司纪委副书记姜国庆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23195124

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