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桃山区专项行动掀起春季环境整治热潮

日期:2024-03-26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王达

东风拂面春渐浓,环境整治正当时。为积极响应全市春季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日前,桃山区制发了《“桃山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环境综合整治“三百计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即开展“大扫除”百日行动,解决道路浮尘、白色垃圾等5个问题;开展“大升级”百日会战,打造转角公园等6个亮点;开展“大整治”百日攻坚,解决“小垦荒”“小菜园”、无物业自治小区等7个难题,进一步巩固全市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成果。

近日,桃山区率先启动了“大扫除”百日行动。桃山区六街一镇、区直各部门等单位共出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千余人,对风雅园、七煤铁路东进街沿线、百合巷文化墙前、太阳山附近、朝阳广场、民强巷、广平街两侧、彩虹河畔小区、桃山区音乐创意产业园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白色垃圾、残冰残雪、落叶、破损绿篱等进行清扫打理。附近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春季城市环境集中整治的活动中来。此次活动既解决了春季垃圾、浮尘较多的问题,也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桃山区将紧扣城市发展需求、市民群众期盼,持续发力开展“三百计划”专项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民生问题。深化文旅融合发展,赋能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旅游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着力打造城市功能核心区、文旅消费集聚区、商贸物流中心区、循环经济先行区、精神文明样板区、宜居宜业幸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