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加强春季环境整治 打造整洁美丽家园

日期:2024-03-27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田明明

提升城市品质,关系人民福祉,关乎经济发展。今年3月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城投公共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清晨时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抠细节、抬标准、提质量,绘就着城市早春新面貌,让城市环境更美丽、更宜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今春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春季城市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道路大清扫、庭院大保洁、城市家具大清洗等集中行动,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精细化水平,打造整洁有序、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实现“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人居环境整治目标,让城市环境再提升、市容市貌再优化,从而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成果。

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是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支撑。2020年,我市已开展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和处置工作,市城管局以此次春季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餐饮许可申请阶段讲解餐厨垃圾分类义务和入店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餐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引导餐饮行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共同为城市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今年是我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而紧迫。市城管局表示,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始终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的坚强意志,践行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确保高质量完成餐厨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整治任务,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城市品牌,为推进“四个七台河”建设、推动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再添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