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春风送岗招工忙 吸引人才活水来 我市举办现场招聘会促就业

日期:2024-03-27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玥光

三月春暖,正是劳动者换岗流动和企业开工复工的高峰期,也是开启全年就业招聘活动的关键节点。近日,“春风送岗促就业 山水相连助振兴”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七台河专场招聘会在桃山区步行街举行。此次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招聘岗位涉及化工、机械、电子商务、餐饮、环境卫生服务等多个行业,吸引求职者1.5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9人。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们围拢在企业招聘展位前,一边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咨询相关情况,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就读于七台河职业学院的李嘉琦如今面临着毕业,她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前来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大学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想要找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本来以为需要去南方才能遇到更多就业机会,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有很多企业招聘,刚才与企业沟通后签订了就业意向,希望能够得到企业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李嘉琦兴奋地说。

此次招聘现场设有政策宣传区、权益维护保障普法宣传区、招商引资企业招聘专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个体工商户招聘专区、职业技能培训招生专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为到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就业服务,帮助广大求职者实现精准、高效就业。

记者了解到,现场的148家企业和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329个,用工需求1913人。其中,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七台河市吉伟煤焦有限公司、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七台河市城投公共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29个、用工需求184人。在市城投公共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宣传展板前,也有残疾人求职者在认真阅读企业招聘信息,结合自身求职意向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市城投公共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丽丽说:“为稳就业保就业,我们企业带来100个就业岗位,薪资在1620元至3500元不等,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春暖农民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117场,累计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832家,提供用工需求5483人,登记求职2947人,签订就业意向1199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各类促进就业活动,释放更多就业岗位,助力更多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为推动经济发展注入人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