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文力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日期:2024-03-27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詹俊驰

26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献宇、周建民、郭勇胜、赵子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推动七台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统战系统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七台河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宣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理论培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社会治理创新、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不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找准统战工作着力点,务实高效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有序推动协商议政,真诚接受民主监督,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助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要充分发挥统战对外联络优势,凝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做好网络和基层统战工作,不断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级统战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深入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