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4-03-28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陈玥光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钱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法检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勇胜参加检查。

检查组来到市民中心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公证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公证业务开展等情况。在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证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前期调研和汇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公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公证法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联动机制,扩大公证事项范围,推进信息共享,落实公证便民利民措施,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要推进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改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水平。要注重教育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公证工作社会影响力和群众认知度。

郭勇胜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取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公证法的贯彻落实,全方位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制约法律实施和公证制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便民服务上持续发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