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协调联席会议 陈志出席

日期:2024-03-28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刘爽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地方立法协调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及说明,进行了立法培训,听取了承担立法任务相关部门发言。

陈志指出,地方立法工作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人大工作,保证立法进度和立法质量两不误。要坚持依法依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调研,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立法计划中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法制保障。

李长春肯定了市人大相关委室和市直部门在前期立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立法咨询专家库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严格按照既定计划、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立法工作,全力确保年度审议项目按时完成。

市人大城环委、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