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陈秀芬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4-03-28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郑祺

27日,市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陈秀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子君、李晨光、王福利、王颖、曹晓东,秘书长张茂鑫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市政协党组成员界别责任区划分和主席会议成员指导界别工作职责及2024年度各专委会界别小组活动计划》《市政协2024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讨论了《七台河市2024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启动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并向智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把准“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提升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广大政协委员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本领,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前进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扎实履职尽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奋进姿态,推进今年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政协智库成员要围绕我市发展中心大局,把各自业务专长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研究方向与七台河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拉高工作标准,时刻保持强烈的进取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