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建设矿检查矿井升级改造工作时要求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建设安全高效矿井

日期:2021-11-09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建设1


11月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建设矿检查矿井升级改造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矿井系统建设,全力抓好矿井通风、运输、供暖等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和现场管理工作,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建设安全高效矿井。公司副总工程师沈洪涛参加地面检查。

刘金奇检查了建设矿西翼回风井主扇和西翼回风井井巷工程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西翼回风井各项工程进展、矿井系统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矿井系统建设,综合考虑矿井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系统问题,超前研判风险,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坚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刘金奇强调,建设矿煤层薄、倾角大,各级干部要在大倾角煤层开采工艺上下功夫,反复论证开采工艺的优缺点,努力提高机械化开采水平,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安全系数和生产效率;要结合地质条件,认真研究柔性掩护支架开采工艺,努力提高资源回收率。

刘金奇要求建设矿各级干部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确保今年安全收官、明年开局高起步;要结合现场条件变化,认真制定安全技术措施,确保作业安全可靠;要紧盯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冬季矿井供暖工作,切实提升矿井防寒防冻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升井后,刘金奇还查看了地面采区综合楼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关爱矿工、服务矿工相结合,高标准建设采区综合楼,为一线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摄影: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