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日期:2021-11-09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新铁


11月5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把工作重心放在现场和生产一线,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安全管控能力,坚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顺利收官,为明年开局高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刘金奇检查了新铁矿625采煤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班组生产组织、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干部要树立超前意识和系统思维,坚持从设计源头入手,统筹考虑采掘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系统风险,不断完善和优化系统,确保系统安全可靠,为采掘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

刘金奇强调,四季度是各项工作收官的关键期,各级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摆正安全与生产、生产与保供、保供与民生之间的关系,把工作重心放在现场和生产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安全管控能力,坚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顺利收官,为明年开局高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刘金奇要求新铁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遇到地质构造复杂的条件时要认真研究支护措施,提高支护强度,确保作业安全;要根据现有条件和生产装备,科学组织生产,保证人员充足,促进煤炭生产;要提高顶板、底板割煤质量,严格落实大倾角煤层“三防”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对具备煤层赋存条件的采煤工作面要积极应用综采工艺,进一步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安全系数和生产效率。(摄影: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