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龙湖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坚持目标导向 提高生产效率

日期:2021-11-1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龙湖11.8刘金奇


11月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龙湖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开采和综采工艺,努力提高煤炭生产效率,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金奇检查了龙湖矿761采煤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条件、顶板管理、生产组织等情况。他指出,随着矿井开采的不断延伸,煤层赋存条件逐渐变差,工程技术人员在规划采掘布局时要全面考虑煤层赋存条件,优先开采块段好、煤质好的煤层,努力提高煤炭产量和经济效益。

刘金奇强调,面对无法改变的矿井地质条件,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机械化生产理念,认真研究适应自身地质条件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发挥好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进一步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安全系数、生产效率和机械化开采水平。

刘金奇要求龙湖矿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目标导向,摆正安全生产与煤炭保供、当前疫情防控的关系,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四季度安全万无一失;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开采和综采工艺,反复论证煤层赋存条件与机械化开采、综采工艺的关系,具备条件的采煤工作面要积极上机械化生产,努力提高煤炭产量和经济效益;加大一线政策倾斜力度,充分调动一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实和稳定一线采掘队伍。(摄影: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