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新立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促进企业向好发展

日期:2021-11-2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2021-11-22刘金奇深入新立矿7203掘进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2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新立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促进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金奇检查了新立矿720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生产组织、瓦斯浓度等情况。他指出,掘进巷道采用皮带连续化运输,不仅能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和单进水平,还能有效降低运输事故的发生。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大掘进皮带连续化运输管理力度,认真做好皮带检修维护,确保掘进工作面运输畅通,保证生产正规循环作业,努力提高单进水平。

刘金奇强调,随着矿井开采的不断延伸,井下地质条件越来越复杂、灾害越来越大,严重制约和威胁着安全生产。因此,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研判各系统和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的问题,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刘金奇要求新立矿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各项工作顺利收官相结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确保收好今年尾、实现明年高起步;强化现场管理,重点抓好顶板管理,做到一次性支护到位,杜绝二次施工,保证顶板支护密度和强度,为采煤工作面安装和生产创造良好条件;要反复论证煤层赋存条件与设备的关系,算好生产效率和煤炭产出经济账,具备条件的采煤工作面要应用大功率采煤机,进一步提高煤炭生产能力、煤炭产量和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