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新建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科学规划矿井接续 助推企业安全发展

日期:2021-12-0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2021-11-29刘金奇深入新建矿7012掘进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新建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干当前、谋长远,科学规划矿井采掘生产和接续工作,进一步缓解矿井接续紧张局面,为灾害治理、煤炭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助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金奇检查了新建矿7012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生产组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班长是兵头将尾,是一线生产的指挥者,在保障安全生产、提高工程质量、增加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防止工伤事故和重大伤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培养班长能力重要性的认识,班长要加强业务学习,算好经济账、管理账、安全账,不断总结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经验,细化工资分配,严格考核,做到干什么活、挣什么钱,充分调动班组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安全生产。

刘金奇强调,各级干部要站在矿井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超前谋划矿井接续工作,合理安排工程排序,努力提高单进水平,切实缓解矿井接续紧张的局面,为灾害治理、煤炭生产创造充足的时间、空间和安全条件;要结合现有采煤工作面生产条件,认真分析煤层赋存与生产工艺、设备的关系,在薄煤层积极推广应用爬底板采煤机生产工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回收率,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刘金奇要求新建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狠抓现场管理,严格兑规作业,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努力夯实矿井安全根基;掘进工作面要严格执行逢掘必探安全技术措施,重点抓好顶板、打眼、放炮、装货等环节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加大灾害治理力度,认真研究提高灾害治理效果的办法,为采掘生产创造安全可靠的条件。(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