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奇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树立创新意识 破解开采难题

日期:2021-12-06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2021-12-02刘金奇深入新铁矿开拓区7601掘进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创新意识,综合考虑地质条件、煤层赋存与“四新”技术的关系,努力在薄煤层大倾角开采工艺上求创新、求突破,积极破解开采难题,助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金奇检查了新铁矿7601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生产组织等情况。他指出,掘进连续化运输皮带战线长、管理细节和环节多,抓好皮带动态化管理是保证连续化运输畅通的关键。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意识,在加强皮带动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尤其要把皮带头管理作为重点,防止皮带发生断裂影响安全生产;要不断完善皮带管理考核标准,坚持严格考核,促进掘进连续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刘金奇强调,公司地质条件复杂、煤层赋存条件差,许多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无法适应生产条件。因此,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反复论证地质条件、煤层赋存与“四新”技术的关系,努力在薄煤层、大倾角开采工艺上求创新、求突破,并结合实际选择适应生产条件的生产工艺和装备,实现安全高效生产。

刘金奇要求新铁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把安全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抓,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坚持逢掘必探安全技术措施,重点抓好打眼、放炮等安全管理,确保作业安全;努力提高掘进单进水平,加快矿井接续,进一步缓解矿井接续紧张的局面,为采煤生产创造选择性条件,助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摄影:孙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