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王佳喜寄语新年:只要我们干在实处,就一定能够走在前列!

日期:2022-12-31    来源:龙煤集团     作者:七台河总编辑

新 年 寄 语

龙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佳喜

(2022年12月31日)

正赏龙江漫天雪,又见梢头摇春晖。洒满拼搏汗水、见证攻坚奋进、镌刻峥嵘历程的2022年即将与我们挥手作别,充满希冀祝福、更需踔厉奋发、继续团结奋斗的2023年已经向我们阔步走来。在此,我代表龙煤集团党委、龙煤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帮助支持龙煤集团改革发展的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及各省直厅局、煤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龙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龙煤集团顶住疫情压力,在大战大考中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众志攻坚、昂扬奋进、再战再胜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现“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最佳年”的实实在在业绩,交上了“龙煤答卷”;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两个至上”理念贯穿全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在一个战场上打赢打胜了两场关键性的攻坚战,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出安全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用安全保证了效益、树立了形象、赢得了认可;我们抢抓市场机遇,从严从紧抓管理,治亏降成增效益,煤与非煤同步发力,以全集团营收突破400亿元,利润突破30亿元,权属二级经营企业全部利润经营的经营成果,创出龙煤集团组建以来最好水平。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致力健全制度,勇于完善机制,提前半年完成国有企业三年改革攻坚任务,“三项制度”改革高居省国资国企系统榜首,为龙江国企改革亮出了“龙煤方案”;我们坚定不移走智能化发展之路,冲击地压矿井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智能化采掘工作面达到41处,5G、机器人、智能场景应用从无到有、全面铺开,智能化建设步入“快车道”;我们积极争取省内资源,全力推动新井建设,实现煤与新能源优化组合,企业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年来,我们讲政治、顾大局,担当国企责任,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释放安全产能,百分之百兑现电煤合同,守护了龙江万家灯火;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齐压月工资,提升在岗工资,发放助困资金,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好事,高擎巡察利剑,刈除职工群众深恶痛绝的腐败问题,有效地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鞍未下尘未洗,煤海三军战犹酣。回望2022年,集团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风险挑战中彰显了龙煤作为、展示了龙煤担当、树立了龙煤形象。为此,我代表龙煤集团党委、龙煤集团,向一年来始终坚守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龙煤集团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再战再胜的关键之年。

新年充满新希望,新年当有大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

只要我们干在实处,就一定能够走在前列!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精神动力和实践动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煤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还要继续昂扬攻坚斗志,夯基础、上标准、抓改革、谋长远、促发展。抓住薄弱环节,强弱项、补短板,抓牢基层基础,练好基本功;向行业一流对标看齐,推动传统产业、重点工作提档升级;持续深化企业改革,革除积弊顽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统筹抓好生产接续、新井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快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要求,全面提升企业经济工作质效,全面实现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厅局、各煤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只要全集团紧紧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就一定能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扛起历史重任,迈出铿锵步伐,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征程上再传新捷报、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