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3-01-08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闫英群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视频)大会

王佳喜讲话 刘鹏飞作工作报告 金岩主持

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视频)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安全第一不放松,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推进深化改革、智能化建设、合规管理、产业升级等任务,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步伐。
会议提出,今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安全与发展,以夯基础、上标准、谋长远、促发展为重点,推进新一轮改革攻坚,加快“四化”建设,强化合规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是:夯基础、上标准、谋长远、促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实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牢牢把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强化宣传思想引领,汇聚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融合,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要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锻造干事创业骨干力量;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广大干部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要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夯实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二是做优做强煤炭主业,稳固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石。三是攻坚新一轮改革任务,持续释放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四是加强管理提质增效,推动总体经济运行保持平稳。五是坚持市场导向,提升营销创效增收能力。六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七是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努力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职工。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宣读了《龙煤集团党委、龙煤集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通过视频画面的方式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各煤矿、(厂处)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各部(科)室负责人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鸡西矿业公司分会场
鹤岗矿业公司分会场
双鸭山矿业公司分会场
七台河矿业公司分会场
新疆龙煤能源公司分会场
煤炭营销分公司分会场
物流公司分会场
龙煤佳木斯经济技术园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