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王佳喜在集团公司机关2022年度“双先”表彰会议上强调: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重任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3-01-10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集团公司机关2022年度“双先”表彰会议强调

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重任

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王佳喜讲话  刘鹏飞主持


Snipaste_2023-01-10_14-14-30



1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机关召开2022年度“双先”表彰大会,表彰了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动员和激励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


Snipaste_2023-01-10_14-14-57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受到表彰的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总部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同志表示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集团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动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煤炭保供、信访稳定“四件大事”,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创出龙煤组建以来最好水平,实现了“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最佳年”目标,书写了一份奋进新征程的靓丽“龙煤答卷”。

王佳喜指出,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国资委等省直厅局指导帮助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注关怀的结果,是集团上下拼搏奉献、扎实工作的结果,这里面也饱含着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劳和奉献,凝聚着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的辛勤付出与汗水。

王佳喜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再战再胜的关键之年。总部机关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拿出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迎难而上、稳中求进、苦干实干,为奋力夺取全年各项工作全胜再做新贡献。

王佳喜强调,集团公司总部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改革发展重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使之真正成为集团公司领导的“智囊团”、战略实施的“指挥部”、工作落实的“火车头”、能力锻炼的“大融炉”。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大任务冲得上去、特殊关头豁得出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履行岗位职责。二要提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服务是天职,不服务就是不作为,服务不好就是不称职”的意识,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到位,提高服务效能,让工作更具活力更有效率。三要增强能力本领,争做本系统的业务尖子、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善于总结和推广好典型经验,为基层单位提供全面客观的服务和指导;有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做好沟通协调;牢固树立刚性的执行理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要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团结之风、大兴务实之风,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五要带头廉洁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王佳喜希望,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Snipaste_2023-01-10_14-15-16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希望要求。

刘鹏飞希望,集团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时刻保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刻保持服务基层、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锐意创新、敢争一流的进取意识,把功夫用在提升工作质效上,把精力放在积极履职尽责上,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在全面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刘鹏飞要求,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职能作用,坚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清醒,总揽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大局,以对党忠诚、克己奉公、认真负责、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坚持不懈锤炼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Snipaste_2023-01-10_14-15-32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宣读了《集团公司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号召,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机关迅速掀起比学先进的热潮。要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以进取实干、争创一流的坚毅执着,以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


Snipaste_2023-01-10_14-15-45



Snipaste_2023-01-10_14-15-59



Snipaste_2023-01-10_14-16-15






Snipaste_2023-01-10_14-16-28


集团公司领导王佳喜、金岩、梁德、万松涛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颁奖。

集团公司领导李月宏、宋云飞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