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青地带

传承“矿工文化” 激发奋进力量 市青联开展“走基层、提干劲、绽青春”参访交流活动

日期:2023-01-14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张国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新篇章凝聚青春力量,1月12日,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公司团委组织开展“走基层、提干劲、绽青春”参访交流活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零距离感受矿工的艰辛与坚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凝心聚力,吹响奋进号角。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活动中,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晓庆向建设矿机电运输区等五个第二十届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勉励青年职工要切实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以“争创一流业绩、展现一流服务”为目标,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基层岗位第一线、生产实践大熔炉中贡献青年才智、书写青春篇章。

青联讲堂,凝聚思想共识。为打造青年联学共同体,构建青年赋能生态圈。市青联委员与一线矿工开展面对面交流,从青年职工视角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谈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公司青年职工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心得和感悟,来自全市消防、医疗等不同战线的青联委员,围绕安全生产、身心健康等职工关切问题与公司青年职工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七台河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访交流,传承矿工文化。艰辛的创业历程、艰巨的时代重任,铸就了七台河矿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血脉,汇就了七台河矿工顶压挺立、负重前行、破浪而为的动力源泉。为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矿工文化”,团干部、委员代表一行在新兴矿党委书记肖焕同志带领下,深入新兴矿2号立井参观体验,在480米井下参观了通风、压风、排水、供电等系统,详细了解了采掘生产技术,参观了矿灯室、浴室等生活区,在感悟七台河矿工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中,也感受科技创新、科学管理带给矿工的质变。

共克时艰,传递青春暖流。为帮助矿工家庭缓解疫情带来的生产生活压力、激励青年职工在爬坡过坎中承压奋进、在创新进取中砥砺前行,市青联向矿工家庭代表捐赠了“防疫爱心包”200余份,包括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和N95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

(摄影:张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