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日期:2023-01-18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龙煤》消息 1月1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近期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春节期间停开工、设备检修、煤炭装储等重点工作,确保集团公司上下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全集团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要求、总遵循,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新成效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贡献。
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王佳喜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是集团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关键;二要高度重视停开工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停工、高效率开工;三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值班值宿工作,严格执行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认真抓好春节期间检修安排指导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好智能化装备作用,极限压减春节期间入井人员;五要严格落实《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加强员工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的通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六要把职工放在心上,全力保障职工正常生产生活,统筹抓好保供电、保供暖、保供气等事关民生的大事,确保矿区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七要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对做好春节停开工、节后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抓好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把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政治需要、民生需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确保安全收工、有序开工。一要刚性落实执行“三个不停”“七个可靠”“八个必须”措施,抓实停开工工作。二要严细部署、安全高效完成设备检修工作。三要本着“三优先三保证”原则,高效统筹选、运、销工作,同时做好城市供气、供电、供暖、供水等民生“生命线”安全运行协调配合工作。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宿制度,落实好日报告制度。
就切实抓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刘鹏飞要求,一要抓好节后收心,保证工作秩序正常。二要抓好排查整治,坚决把不安全的生产能力“减下来”、把不安全的生产速度“慢下来”、把不安全的生产环节“停下来”、把安全风险“防起来”、把隐患问题“整改掉”。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抓好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严格落实《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加强员工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的通知》,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副总工程师、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各煤矿(厂处)副总师以上领导、相关部(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