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李兵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3-01-19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梅中石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稳经济、保运行、促就业等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钱言考、王乐、康建芳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兵要求,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带头抓招商,带头推进项目落实。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组织好本领域的招商活动,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要结合全市“53211”超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聚焦一二三产联动,围绕园区发展、产业链延伸、上下游产业集聚等方面,精准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好项目、大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梳理项目线索,充分考虑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计划地推进实施。

李兵要求,要紧盯项目推进工作。要安排专人洽谈线索项目,指定工作专班帮办推进,确定包保领导协调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及时跟踪洽谈进度、帮办进展,及时掌握在建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以优良营商环境、政策兑现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促进项目落地。

李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招商引资工作要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定期晾晒成绩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要树立以招商看实绩、凭项目看能力水平的导向,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锻炼干部队伍,激发广大干部干事热情,提升招商引资的活力和动力。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