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1-19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詹俊驰

1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李兵、王乐、杨金铭、柯冰、王清源、韦青、钱言考、陈志出席会议。陈秀芬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七台河、法治七台河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立即对接省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实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做、往前赶。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平顺的节日。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代表性强、联系广泛、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广集众智良策,加大协商密度、拓展协商载体、畅通协商渠道,用好专题协商重要成果,鼓励各界人士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报告部署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与七台河落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认领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经济工作上来,履好职、尽好责,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春节临近,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重症、防反弹、防输入、防麻痹、防聚集性感染。要让群众“见医、见药、见干部”,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

会议审议了《中共七台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各县区委、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