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殷殷关怀送真情 声声问候暖人心 市领导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日期:2023-01-20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孟爽 刘爽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乐走访慰问了低保户、烈士家属、消防指战员,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问候,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1月13日,在低保户齐成泽家中,王乐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夫妻二人均为大病患者,王乐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并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王乐还叮嘱基层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将各项帮扶措施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温暖过节。

1月16日,在烈士家属张洪芝家中,王乐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交谈过程中王乐嘱咐老人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身体。王乐表示,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关心和照顾烈士家属,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营造崇尚英雄、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王乐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队伍战备、训练、生活等情况。王乐表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长期坚守在应急救援和防灭火一线,在群众危急关头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强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经济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又讯 (记者詹俊驰)1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金铭看望慰问省级劳模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省级劳动模范、市源泉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热网分公司职工任程勇家中,杨金铭关切询问了他的工作情况与生活近况,对他为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所做的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勉励他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市供热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杨金铭说,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在困难党员鄂语家中,杨金铭认真询问她和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她多年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的贡献,鼓励她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多作贡献。他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困难党员,在工作上给予支持,悉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切实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又讯 (记者孟爽)1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冰看望慰问了荣誉老党员杜基芳和青年人才周广林,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荣誉老党员杜基芳家中,柯冰关切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等情况,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党史要继续讲、实事也要继续做,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柯冰叮嘱有关部门要对老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市水务局,柯冰与青年人才周广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柯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视人才工作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必须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的浓厚氛围。希望周广林继续潜心专研、发挥优势、多深入基层一线历练,为我市青年人才成长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台河贡献力量。

又讯 (记者杨崴)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清源走访慰问了我市离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党员李元贞和低保户王淑华,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90岁高龄的李元贞家中,王清源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与老人一起重温解放战争中的峥嵘岁月,对老人先后参加过大小19次战役并多次荣获二等功、三等功,获得共和国解放奖章等荣誉深表敬意。王清源感谢老人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还与老人共话我市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叮嘱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幸福安度晚年。

离开李元贞家,王清源还对低保户王淑华进行了慰问,为其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羽绒服等生活物资,鼓励王淑华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政策保障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 (记者杨崴)1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青走访慰问了黄埔遗孀张白英、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遗孀韩平云和朝鲜归侨、全国劳动模范于广敏,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黄埔遗孀张白英家中,韦青与老人促膝交流,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她送上节日问候及慰问金。韦青还叮嘱随行人员,要常走访、多看望,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

在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遗孀韩平云家中,韦青与韩平云亲切地唠起家常,追忆孟庆余教练的生前事迹。韦青深有感触地说,孟庆余教练为我市、为龙江、为国家的短道速滑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冠军文化,为国家冰雪运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韦青还看望慰问了朝鲜归侨、全国劳动模范于广敏,传递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韦青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反复叮嘱要做好个人防护,感谢老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祝愿她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对联。

又讯 (记者刘爽)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钱辉来到市人民医院慰问一线援派医务人员并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钱辉在慰问中表示,医务人员在抗疫中充分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她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钱辉强调,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医院要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在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医务人员能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有温度、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又讯 (记者赵立波)1月16日,副市长安剑亮来到市城管局桃山分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剑亮为城管职工和环卫工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慰问品,并对他们在过去一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心和坚定的使命感,扎实工作,维护好城区街路环境。

安剑亮强调,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环卫部门要加大人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干干净净迎新年。

又讯 (记者袁晓玲)1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勇胜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市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柏吉青、因公牺牲民警曹旭的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在武警七台河支队,郭勇胜与支队领导干部亲切座谈交流,向武警官兵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对一年来武警支队在安保维稳、联勤巡逻等工作上给予公安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深度协作、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在最前面、落到最实处,稳妥处置、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执好勤、站好岗,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社会治安环境。

在市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柏吉青家中,郭勇胜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为七台河公安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向他简要介绍了当前我市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他继续为我市公安发展建言献策,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因公牺牲民警曹旭的遗属家中,郭勇胜详细询问曹旭遗属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孩子学业情况,向他们表示深深敬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表示市局党委将继续关心爱护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