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1-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国玉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李国玉)1月20日,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第一个视频连线的就是哈医大一院,习近平总书记同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步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黑龙江的高度重视,对龙江人民的关心关爱。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重点,切忌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着力抓好重症救治,强化医疗物资生产供应和应急储备,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统筹各方面力量,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把党和政府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抓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供电供气供水供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恢复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春运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应对极端寒潮天气准备,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各地各部门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