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李兵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落实抓细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政策措施 加速释放经济新活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3-01-29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梅中石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和各战线重点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落实抓细省政府出台的20条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政策措施,加速释放经济新活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钱言考、王乐、王婷、代罡、安剑亮、郭勇胜、张玥阳、康建芳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兵强调,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吹响收心聚力、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要克服“收假不收心”的不良习惯,杜绝心不在焉的散漫现象,以饱满精神、实干作风,把该干的事抓紧干好,确保开局顺利、全年精彩。

李兵指出,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的政策措施》,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全面好转、实现首季“开门红”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要以贯彻20条政策措施为契机,引导全社会增强经济预期信心,提振消费,扩大供给,拉动投资,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李兵强调,要抢抓机遇,压实责任,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力促各项工作抢前抓早、先谋快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调度,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全年重点经济指标、重点产业及民生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明确“施工图”、“任务单”,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李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举有所虑,并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把监督顶在头上,摆正位子、抛开面子,坦然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会上还就正月十五烟花燃放工作及其他近期工作作了要求。

各县区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