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深入建设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发挥技术指导作用 促进安全高效生产

日期:2023-01-3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1月2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建设矿检查节后开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发挥技术指导安全生产作用,牢固树立“施工一米、安全一米、达标一米”的工作理念,坚持深入一线,结合现场实际,不断完善技术规程,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安全生产。

2023-01-29王戈深入建设矿二采7323掘进工作面检查矿井技改工程进展情况


王戈检查了建设矿井下732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详细了解了职工出勤、生产组织等情况,对建设矿春节后开工职工出勤率达到95%、班班奖励出勤职工大礼包的保勤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进一步抓好掘进巷道施工质量和安全工作,王戈指出,建设矿7323掘进队在施工巷道顶板中遇到特殊区域,使用锚索过度支护、喷浆不及时造成隐患和材料浪费现象不是个例,是公司各矿掘进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反映出了各矿部分技术管理人员工作中存在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等不良思想,导致技术指导和现场管理不到位。他要求公司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从技术和专业的角度,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牢固树立“施工一米、安全一米、达标一米”的工作理念,坚持深入一线,结合现场实际,不断完善技术规程,加强精细化管理,更好地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王戈要求建设矿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反复论证井下巷道岩层构造与顶板支护的关系,合理选择顶板支护的最佳办法,提高巷道顶板支护强度和工程质量。掘进系统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要向职工讲解锚索、锚杆支护和巷道喷浆的原理,提高职工的操作水平;要高度重视春节开工后职工收心、出勤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充分调动职工的出勤和生产积极性,促进安全生产。

升井后,王戈还深入建设矿一采区检查了矸石筛选系统运行情况,对抓好煤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