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深入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检查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打造安全高效矿井

日期:2023-02-06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李大伟

2月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检查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各级干部要站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谋划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技改矿井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现代化一流矿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已完成一井地面办公楼封顶建设,绞车房、变电所基础建设和安装工作都已完工,施工主斜井下山巷道980米,副斜井轨道石门巷道、立井回风石门巷道正在有序施工中。

王戈对照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综合采掘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了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掘进生产布局等情况,深入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主斜井井下1011掘进工作面检查了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职工出勤、生产组织、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掘进开拓工程施工受采动影响,巷道顶板岩层易出现松动圈、裂隙和下沉等现象,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巷道顶板管理,对照图纸认真分析周边区域地质构造和稳定岩层的位置,反复论证区域煤层与岩层顶板变化的关系,科学研判未知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站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谋划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技改矿井项目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现代化一流矿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戈要求福泰来煤炭公司一井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施工开拓工程遇到特殊构造时工程技术人员要紧盯现场、靠前指挥,采取特殊安全技术措施,确保作业安全;要针对巷道顶板岩层情况,采用架钢棚、打注浆锚杆的方式,防止顶板出现冒落;要加强掘进队打眼、放炮环节管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