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深入煤气厂调研时强调 认真查找分析亏损原因 齐心协力节支降成增效

日期:2023-02-07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 邢秀芬

2月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煤气厂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牢固树立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就消灭企业的理念,以治亏降成、严管增效为抓手,加大亏损单位治理力度,认真查找分析亏损原因,制定减亏扭亏方案和措施,齐心协力节支降成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总会计师马永延,公司副总经理牛宏远,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自生,公司副总经济师孙文凯参加调研。

王戈认真听取了煤气厂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对标七台河市内焦企、2023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落实情况和环保等情况。他说:“煤气厂担负着保民生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国企担当,全厂职工为推动企业发展和做好保民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戈指出,作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煤气厂建厂时间长,安全生产周期长,要坚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保证安全生产。

王戈强调,近年来,煤气厂出现亏损的现象,成为公司治亏扭亏重点单位,公司已明确牵头领导,专班推进,加快减亏扭亏步伐;要面对现实,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把销售和配煤管理作为两大课题广泛调研,深入挖掘创效空间,齐心协力节支降成、增收创效;要对标七台河市内焦炭企业,认真分析亏损原因,找不足、补短板,尽快制定针对性扭亏方案和措施,实现减亏扭亏。

王戈要求煤气厂要广泛调研、分析论证、深挖潜力,在管理上下功夫,尽心尽力做好减亏扭亏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抓好工作,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每个人都要发挥应有的作用,争做焦化先锋;要在企业资产保值增值、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上,面向市场调研,向市场要效益,保证现金流畅通,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企业利益,保安全、保生产、保民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戈还对煤气厂努力推进应收账款清理和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永延对煤气厂采取提高成本管控水平、增加销售收入、做好应收账款清理等多种措施节支降成、加快减亏扭亏提出了要求。

牛宏远对煤气厂转变思想观念找不足、对标市内焦企补短板,全力做好降成提效、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