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王佳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日期:2023-02-07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经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第八督导组同意,2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企业工作实际,联系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第八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佳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会议精神、有关文件精神,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牢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佳喜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六个带头”深刻检视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王佳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坦诚、严肃、认真,有质量、有成效,既增强了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又锤炼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既营造了班子团结干事的政治氛围,又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更强化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同志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领导班子,为全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打样。

王佳喜强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同志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打好样,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打好样,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履职所需要的能力;要在担当作为实干上打好样,胸怀“国之大者”,恪尽职守、履职担当;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打好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经常反躬自问,深挖彻查“四风”老问题新表现,不断在思想上除尘涤垢;要在严守清正廉洁上打好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佳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第八督导组同志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加力做好后续整改,切实推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彻底解决到位,促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发展,高标准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集团上下将紧紧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履职担当,奋进作为,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中贡献龙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