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梁德深入新兴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树立目标导向 推进“四化”建设

日期:2023-02-10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2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深入新兴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树立目标导向,把“四化”建设贯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认真研究地质条件、煤层赋存、灾害治理与“四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目标,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鞠超,公司副总经理孙义山陪同检查。
梁德对照新兴矿三水平西六采区左三片石门巷道工程技术牌板详细了解了巷道用途、施工进度、煤层储量等情况,检查了新兴矿717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灾害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对新兴矿7173掘进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水平高、巷道光爆眼痕成一线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新兴矿7173掘进队素质高、功夫硬。
梁德指出,七台河矿业公司在掘进光爆工艺上有着优良传统,新兴矿掘进队在光爆工艺上下了很大功夫,体现了七煤人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在新兴矿召开掘进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全面学习新兴矿的掘进光爆工艺,以点带面推进其它矿业公司掘进系统工作整体提高。他要求新兴矿继续保持成绩,要传承好、发扬好优良传统和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施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夯实安全根基。
梁德强调,推进“四化”建设的关键在于矿井基础工作,各级干部要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巷道设计,创造良好运输环境,为推广应用综采综掘工艺奠定坚实的基础,打造安全高效现代化矿井。
梁德要求各级干部树立目标导向,把“四化”建设贯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认真研究地质条件、煤层赋存、灾害治理与“四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目标,促进安全高效生产;要加大灾害治理力度,认真分析采掘工作面顶板压力、灾害情况与周边采动的关系,进一步优化采掘布局,确保安全生产。(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