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新春走基层

铁选厂:最美车队修理工的人生价值

日期:2023-02-10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孙姗姗 傅喜有

春节,千家万户阖家团聚,拜大年、放鞭炮、吃饺子,走街串巷访亲友,处处洋溢着欢笑,而在铁选厂车队修理车库却有几名维修工正在有序维修车辆。

他们一会儿弯腰、探身、跨步、下蹲,一会儿拉线、接线,忙个不停……

共产党员、维修工柯洪文说,大年初四上午接到通知,有一台倒运原料煤的汽车出现故障,需要及时修理,保证项目生产。铁选厂车队维修班的3名维修工接到通知,都急忙来到班上,开始抢修出现故障的汽车。其中一名正在作业的维修工说,每天从早上到下班一直查找故障、进行连线,车里的线要有序链接,不能麻痹大意……

铁选厂车队修理班的3名维修工十几年来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无论平时工作,还是逢年过节,都忙忙碌碌,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自己执着的信念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今年春节,柯洪文和他的两个同事又一次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精神。柯洪文说:“虽然工作脏点、累点、苦点,但能把车维修好,就是为公司保供做贡献,这次维修车辆为厂里节约近万元,我们都很开心,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