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佳喜主持并讲话 刘鹏飞作工作部署

日期:2023-02-2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史磊

黑龙江龙煤消息 2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是集团公司立身之本、发展的头等大事。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效益的关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靠防范措施,坚决实现安全生产。
王佳喜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切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重心和精力放在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上,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效益之间的关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包保制度,研究制定科学系统的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风险“防起来、控到位”;要把抓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与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结合起来,做到重心下移、靠前指挥,深入井下、深入现场,查违章、治隐患、防风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佳喜还对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安排部署了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对安全风险的高度敏锐性和警惕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自查自改和监督检查。
刘鹏飞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相关要求,坚决把责任落实在风险前面、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强化现场管控,刚性落实“七个一律”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强化重点管控,严格执行“一规程四细则”,把各类灾害风险重点管控到位;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作用,做到有警必查、闭环处置;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救援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可靠、遇险高效处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工作成果。
刘鹏飞要求紧盯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专班推进;要突出重点单位安全整治,进一步细化完善治本攻坚任务和具体措施,推动整治攻坚落地见效;要加大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力度,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露天煤矿事故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近期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金岩、梁德、万松涛、梁刚、李月宏、宋云飞,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煤矿(厂处)副总师以上领导,相关部(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