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3-02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 李大伟

2月2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新铁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公司紧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戈检查了新铁矿井下7625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职工出勤、煤层赋存条件、设备应用等情况。他指出,新铁矿地质构造复杂,多为大倾角和急倾斜煤层,严重制约安全生产。各级干部要不断开阔视野、转变观念,认真学习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煤炭企业大倾角煤层开采经验,坚持因地制宜和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的原则,积极在创新大倾角煤层开采工艺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公司紧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戈要求新铁矿各级干部打破固有思想,坚持学标准、用标准、讲标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安全根基;要反复论证地质构造与灾害之间的关系,科学分析未知风险和隐蔽致灾因素,采取强有力安全技术措施,坚决确保安全生产;要杜绝经验主义,深刻吸取全国煤矿各类事故教训,深层次分析工伤案例,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善于总结采掘安全生产经验,认真研究采煤工作面快速安装、回采、回撤的办法,充分发挥技术、装备、管理的优势,更好地促进安全生产。(摄影: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