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深入新立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立超前预防工作理念 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03-06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李大伟

3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深入新立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超前预防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戈检查了新立矿721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条件、灾害治理等情况。他指出,随着矿井开采的不断延伸,矿压、瓦斯逐步增大,不确定风险因素增多,严重威胁和制约安全生产。他要求新立矿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瓦斯治理意识,反复论证各煤层之间的压力、瓦斯等情况,认真研究灾害治理工作,科学制定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树立超前预防的工作理念,重点在预防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科学精准研判采掘工作面和系统风险,促进安全生产。

王戈要求新立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把责任落实在风险前面、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制定采掘岗位风险管控措施,不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在采掘工作面上齐风险告知栏,让职工清楚安全重点和未知风险,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7213掘进队要严格落实逢掘必探安全技术措施,做好各项指标验证和喷浆工作;设计巷道前要全面考虑运输、设备、行人空间,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