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刘鹏飞深入公司救护大队检查时要求​ 全面打造过硬队伍 全力守护矿山安全

日期:2023-03-1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3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深入公司救护大队检查时要求:要苦练内功、锤炼队伍,推动救援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救援队伍,坚决守护矿山安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陪同检查。

在公司救护大队,刘鹏飞听取了公司救护大队队伍建设、组织机构、救援装备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汇报,对公司救护大队利用新铁矿上一采区建设模拟演习矿井提高科目训练实战性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自身工作经历和抢险救援案例讲述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重要性。

刘鹏飞指出,公司救护大队是一支学习能力强、业务水平硬、综合素质高的专业化队伍,要充分发挥专业化队伍的优势,定期举办煤矿班组长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班组长应对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刘鹏飞要求公司救护大队认真学习借鉴鹤矿公司救护大队经验,推动救援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救援队伍;要针对七煤地质条件、灾害特点、工伤案例,认真编制培训教案内容和课程,提高班长的安全意识、防灾意识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日常应急演练,苦练内功、锤炼队伍、快速反应、高效救援,不断积累丰富的救援和应急处置实战经验,坚决守护矿山安全。(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