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天寒地冻励斗志 车轮滚滚保供忙——来自七洗厂车队的报道

日期:2023-03-19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寒冷的冬夜,户外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滴水成冰。七洗厂储运科货场却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车队铲车和推土机司机开展车轮战、人停车不停,向159下料口推入地存煤炭,保证正常入洗……
此时,正在指挥职工钩出大块冻煤并进行破碎的车队队长王家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公司选煤系统只放两天假,车队全力保运输、保物资供应,货场地存原煤单日推入量达到4000多吨。我们24小时连续拉运煤泥到货场,早已忘记什么叫冻、什么叫冷。”
天寒地冻励斗志。面对低温、冰冻和大雪等严峻考验,七洗厂车队职工锚定保运输保正常生产目标,无所畏惧、迎难而上,肯吃苦、能战斗,车队25名职工一人多职,调度员李长福带病工作并身兼两职,在做好调度工作的同时义务兼职铲车司机,充分展现了七洗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优良品质。
七洗厂车队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安检员每天动态巡查车队各岗位及作业地点,车队领导班子成员每三天开展一次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及时处理,保证车辆安全运行无事故。
七洗厂车队每天召开班前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每天讲安全和如何保养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开展安全思想教育、现场考问、每日一题学习,带领职工进行安全宣誓,使职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出车前,车队司机认真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车辆带病运行。
车轮滚滚保供忙。七洗厂车队认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以检查保养为主,利用司机熟悉车辆易损件使用周期的优势,提前检修保养生产车辆,最大限度延长配件使用周期。一次,修理班提前检查铲车车况,发现后桥间隙过大,如果不及时调整间隙将造成后桥总成轴承齿轮搅碎报废。王家鑫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修理班调整铲车后桥间隙,避免了经济损失。车队还对厂内拉料用车能合并的尽量合并,坚决杜绝非生产使用铲车、吊车等现象,做到节约油料费用最大化;能用的轴承或者齿轮进行重新组装,用在其它有需要的车辆上,节约了材料费支出。
连日来,春雪再次飘落百里矿区。经过大雪的洗礼,大自然一派银装素裹、清新脱俗的景象,令人倍感神清气爽,然而在大雪中摸爬滚打的七洗厂车队职工又开始了新的工作任务,那就是在做好保供工作的同时,以雪为令、及时清雪,以无畏的斗志和无私的敬业精神在新征程上记录着他们的业绩、诉说着他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