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访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书记徐建强

日期:2023-03-19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欣

“2023年,是销售公司、运输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公司党委‘举旗帜、保安全、稳规模、强管理、抓改革、惠民生、严纪律’工作任务、建设‘六个七煤’的起步之年,也是销售公司、运输部开启新征程、建设高质量运销之路的攻坚之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书记徐建强说。
“2023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继续增强忧患意识,明确运销工作任务。”徐建强说。党的二十大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在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政治环境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七煤运销人的优异答卷。
“当前,外部市场已出现煤炭价格下行迹象,对销售创效提出了严峻考验,销售公司、运输部要认清市场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做好一手抓开源节流、一手抓市场创效工作。”徐建强说。销售公司、运输部两级党组织要持续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破难攻坚、增盈创效上凝聚全员合力,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确保完成全年指标。
“2023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继续坚持思想引领,营造勇毅前行氛围。”徐建强说。销售公司、运输部两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宣讲工作融入平安运销、实力运销、科技运销、幸福运销、清廉运销建设中;采取党员干部组建宣讲团、成立宣讲小分队以及依托新媒体和红色基地等形式,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七煤运销线上氛围更加浓郁、落地结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深度挖掘销售创效、安全运输、经营管理、改革稳定、党的建设等领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激励职工弘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提高职工德育修养中培育特色企业文化;持续巩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标兵成果,让文明之花常开。
“2023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继续强化党的建设,交好新时代答卷。”徐建强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构建良好的民主政治氛围;持续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不断创建党支部特色品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奋进新七煤、煤海当先锋”党员评选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使运销干部队伍政治更加过硬、本领更加高强、作风更加严实、服务运销事业发展更加有利;进一步建立专业人才培养、激励、考核机制,拓展人才培养路径,破解人才工作短板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采取警示教育大会、专项监督检查等形式,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运销生产全过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推动解放思想,形成加快运销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推动两级干部在工作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2023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继续把职工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徐建强说。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常态化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双爱”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间;持续提高职工洗浴、班中餐等服务质量,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变上访为下访,积极化解矛盾,落实稳控责任;加强普法宣传,做好两级领导班子会前学法工作,推动依法治企工作有序开展,持续保证政治安定、队伍稳定;加强民主管理,高质量落实职工提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建设再谱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建工作新篇章。”徐建强说。